楼市复苏迟迟未见 中国铁矿石和钢铁期货崩盘
2014-11-19 10:55:27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受中国房价跌幅加深,经济增长疲软的影响,中国铁矿石和钢铁期货价格今天创下历史新低。中国是钢铁和铁矿石的最大消费国。

今日公布的10月中国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几乎全线下跌,只有郑州房价持平,其他城市则尽数下跌。而在70个城市中有67个城市价格同比下滑,前值为58个。

中国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2.6%,跌幅较上月进一步扩大。

大连商品交易所5月铁矿石期货DCIOcv1跌3.9%,收在每吨487元人民币的跌停板,为2013年10月该交易所推出铁矿石期货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The Steel Index的数据,指标铁矿石现货价格周一下跌0.5%,报每吨75.10美元,创5年新低。

一名山东交易员向路透社表示,跌破500元人民币支撑位之后,大连铁矿石期货涌现出更多卖盘。该交易员并预计,铁矿石期货在实现反弹之前还将进一步下探480元人民币水准。

价格已在500元人民币附近维持了两周左右,今日终于跌破。大家认为市场将进一步走低,因为供应远高于需求。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花旗上周发布报告称:“考虑到需求疲弱和供应不断增加,我们预期2015年铁矿石价格将会进一步下降。”

大连铁矿石期货价格下滑也拉低了上海螺纹钢SRBcv1期货。上海螺纹钢SRBcv1期货下跌3.1%,收于每吨2442元人民币,盘中一度触及2431元的纪录低点。

关键字:
铁矿石 钢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