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赌中国消费崛起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谋求战略转型
2014-11-20 8:51:46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经济逐渐由投资拉动转向消费导向,铁矿石不再吃香的今天,必和必拓等国际矿业巨头们开始谋求转型。

在中国经济靠投资拉动的日子里,对钢材的大量需求促成了铁矿石和炼焦煤的火爆,必和必拓从中收益颇丰。而如今,必和必拓正在豪赌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战略转型。

如今,必和必拓正在将业务重心转向铜和石油,同时将铝、锰等业务剥离至一个价值180亿美元新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计划在四天后的悉尼策略发布会上宣布具体计划。

澳大利亚Roxby Downs镇的Olympic Dam铜矿是全球储量最大的铜矿之一,必和必拓早就做好准备,在这里大展拳脚。

必和必拓转型的关键在于亚洲,尤其是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必和必拓认为,随着这些地区中产阶级的日渐富裕,他们对于空调、电冰箱等消费品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目前消费占中国GDP的比重为35%,而美国高达70%。如此看来,中国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据《华尔街日报》,必和必拓营销总裁Mike Henry表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铜需求都将持续增长。”他预计,到了2018年铜需求将会面临巨大缺口。如果不考虑新开发的铜矿,全球铜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将至少维持10年。

而就像之前曾拉动了铁矿石和煤炭一样,中国将是拉动铜需求的最大动力。目前中国消费了全球40%的铜产量,随着国民收入的增长,中国的铜需求将会继续上升。



必和必拓预计,到2030年,全球的铜需求将增长50%至4000万吨,铜价也将随之走高。

与此同时,必和必拓对石油的前景也很看好,从墨西哥湾,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必和必拓正在全球开拓新的石油项目,以应对中国中产阶级即将掀起的消费狂潮。

关键字:
必和必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