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水位持续下降 海事部门严控“超吃水”船舶过浅区
2014-11-24 14:04:5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1月24日讯(望作信)十一月下旬以来,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走低,24日8点,宜昌水位39.51米,沙市水位31.15米,创今年入冬以来最低,长江干线全面进入枯水期。长江海事部门严查船舶“超吃水”“超载”航行,对瞒报或谎报吃水的船舶实施严历处罚措施,严防船舶搁浅事故发生。

  由于长江水位下降较快,航道变浅变窄,对船舶航行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少数船舶受利益驱使,瞒报船舶吃水、超载超吃水航行,易造成搁浅等事故。宜昌海事局加大对船舶吃水的核查力度,对瞒报或谎报吃水的船舶实施“三个一律”的处罚,即一律不办理船舶进出港签证;一律纳入船舶“黑名单”,实行到港必查和办理出港签证前现场核查;代理人代理签证的一律取消代理资格。

  宜昌海事局在长江宜昌港、宜都、枝江等江段设立4道船舶超载拦截线,出动15艘海巡艇、120多名执法人员对出川重载船舶加强现场检查,严格按照长江航道局每周公布的航道维护尺度预报办理船舶出港签证,要求船舶留足富余水深(危险品船舶留足0.3米,其他船舶留足0.2米),不超吃水航行。

  凡发现超吃水船和实际吃水与办理签证时申报吃水不相符的船舶,一律强制减载。船舶谎报、虚报实际吃水发生搁浅阻塞航道的,一律由当地海事管理机构依据有关规定按上限进行处罚。

关键字: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