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将密集交付
2014-11-27 10:26:59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德鲁里预计,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亚洲-北欧贸易航线至少54艘10000TEU+集装箱船交付,这将对明年的集运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据德鲁里分析,超大型集装箱船在降低单位成本的同时,也会改变市场运力供需和运价,并波及其他贸易航线,打破联盟之间的竞争平衡。

  德鲁里认为,未来超过50艘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将是对联盟的一个双重打击。降低单位成本是积极的,但是亚洲-北欧贸易量很难支撑额外的运力,60余艘集装箱船转移至其他贸易航线,增加其他贸易航线的风险。

  随着这些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到明年末集装箱船运力增长了12.8%,但是预期中的集装箱运输量没有显著增长。

  各个联盟之间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量完全不同,G6联盟在2015年前没有任何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迫于与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中海集运(股票)以及UASC之间的竞争压力,他们必须投资18000 TEU集装箱船。目前2M联盟平均每艘集装箱船运力规模更是达到惊人的11900 TEU,马士基航运航线周循环为3艘万箱船,到2015年年底,随着15艘超大型集装箱船交付,平均运力规模将上升到14300 TEU。尽管CKYHE和G6联盟加强部署,但其平均运力规模为12200TEU,到2015年底,将上升至14000TEU。G6联盟在2016年及以后交付的超大型集装箱船相对较少,与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进行降低单位成本的竞争压力较大,为了与同行抗衡,预计他们将会在明年完成对等的订单量。

  2M联盟14000 TEU+的集装箱船每周五圈,CKYHE(4)、Ocean Three(4)、G6联盟(3),其中一些使用略小于13,000-13,500TEU的集装箱船服务。要想填补这些额外的差距压力是巨大的,因为这涉及巨大的投资成本。

  亚洲-北欧贸易航线集运大型化的影响已经波及到南-北贸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部署在亚太-USWC的运力越来越多。在短短的时间内,将近40艘原本部署在亚洲-北欧贸易航线的10000TEU集装箱船加入亚太-USWC航线,美国一些港口由于疲于应付如此规模大船,已经被排挤出局。

  德鲁里预计约61艘8000TEU至11000TEU将在未来15个月进行交付,这些集装箱船大部分部署在亚太-USWC、亚太-地中海、拉丁美洲和亚洲到中东地区运营,每艘平均规模为9300TEU,将对拉丁美洲等其他贸易航线产生显著的影响。

关键字:
集装箱船 交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