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防抗寒潮大风
2014-12-1 15:09:5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2月1日讯(马桂山)11月30日,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沿海出现寒潮大风天气,海上北风8~9级,阵风10~11级。山东气象台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为切实做好此次寒潮大风防抗工作,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于11月29日12时发布了海上风险黄色预警,并于当天下午16时组织召开防抗寒潮大风视频调度会议,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山东海上人命财产安全。海事部门严格执行客运船舶“见七不开”和总吨3000以下及船长100米以下中小型船舶“逢八不开”的限禁航规定,严防客运船舶和中小型货船冒险出航;加强在港、锚泊和长期停航船舶监督管理,确保船员应急值守到位;加强内部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全局进入“二级响应”。渔业部门加强预警信息落实,提醒督促在外作业山东籍渔船及早回港避风。黄渤海渔政局协调外省籍渔业船舶及早回港避风。北海救助局和北海救助第一飞行队提前完成救助船和救助直升机等专业救助力量的部署,坚持关口前移,严阵以待做好救助准备。国家海洋局和山东气象台等部门及时发布最新海洋气象信息,指导各方做好防抗工作;其他成员单位也按照各自职责积极投入到寒潮大风防抗工作中去。

  在大风来临前,所有的客运船舶、绝大多数的中小型船舶和渔业船舶已按预警要求返港避风。目前,山东沿海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字:
搜救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