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强力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
2014-12-1 11:45:13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2月1日讯(叶路)《池州市“十二五”时期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于9月28日正式出台。在一年半不到的时间内,池州市要完成442艘船舶拆解或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池州市各相关单位紧密协作,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协调、具体落实等几个方面合力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

  一是出台实施方案,成立交通、财政、海事等部门联动的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在一年半内,完成442艘船舶拆解或改造任务。

  二是利用政府信息平台、海事网站、咨询电话等向水运经营者广泛宣传。此次拆解以船舶主尺度系列标准、燃料消耗指标、二氧化碳和生活污水排放指标为强制性指标,以船舶高效、船舶先进为引导性指标,通过淘汰老旧落后船舶,新建标准船舶,优化船舶运力结构,提高船舶运行效率。取得水运经营者的主动配合与支持。

  三是交通、财政、海事各部门加强沟通,研究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交通部门加强组织协调;财政部门积极做好资金管理、审核和保障工作;海事局完成符合条件的船舶调查统计工作,争取年内实现拆解零突破。同时与市、县(区)对接,协同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

  四是由具体部门进行落实。池州市地方海事部门行业管理科深入调查摸底,认真完成了符合条件的船舶统计工作,同时与相关部门协商,理清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流程;局船检部门与皖江船检局积极沟通,对现有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和新建示范船中的细节问题不争论、不回避,采取一切措施加快工作步伐,争取年内实现拆解零突破。

  此次正在开展的内河船型标准化工作,是继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长江干线船型标准化以来内河运输船舶的第三次转型升级,必将对池州市水路运力壮大发展和结构转型升级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水运大市,池州全市符合拆解改造条件的船舶共442艘,36.62万总吨。其中,老旧运输船舶54艘,防污染改造船舶271艘,单壳液货船46艘,过闸小吨位船舶71艘。涉及资金4719.4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2831.66万元,省财政配套755.11万元,市财政配套471.94万元,县(区)财政补贴660.72万元。目前,安徽省财政已下达2014年内河船型标准化中央、省首批补贴资金指标,池州市获补1070万元 。

关键字:
船舶标准化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