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福海”轮失控险撞码头
2014-12-5 9:13:35 来自:江苏海事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4年12月3日0517时,重载散货船“长福海”轮在长江NO.66#浮上水时突然航向大幅转向,江阴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即捕捉到异常情况,经询问船方得知,该轮舵机失灵,应急操舵也失灵,该轮呈直角直冲南岸码头,“长福海”本航次装载26000吨矿石,惯性大,一旦碰撞码头将带来及其严重的后果,并且有可能与下水的“顺泽1”、“宁生109”发生碰撞,情况万分危急!     

  面对险情,VTS值班人员沉着冷静应对,立即提醒“长福海”通过倒车、抛锚等措施配合使用控制船位,显示失控号灯;VTS中心通过VHF播发失控船信息,逐条提醒会遇船舶注意避让该轮,同时调派海巡维护现场通航秩序,就近调动“信安5”、“信安2001”两条大马力拖轮赶往现场协助控制船位。经过7分钟紧急处置,“长福海”成功在南岸中信6#码头前沿抛锚。

  0630时,“长福海”轮在海巡艇和拖轮协助下在安全水域重新锚泊。江阴海事局按照江苏海事局失控船管理相关规定对该轮开展失控原因检查,经检查,该轮液压系统密封圈故障导致舵卡滞在左舵10度,消除隐患后,该轮开往目的地镇江,江阴海事局按规定向沿途海事机构通报了该轮失控情况,一起重大险情得以消除。

关键字:
“长福海”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