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珍宝航运:散货业“十诫”
2014-12-8 11:26:46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泰国散货船船东珍宝航运(Precious Shipping)总经理KhalidHashim在首届沙特阿拉伯国际大会上,公布了他所总结的要在散运业获得成功的十条不成文规则。 
  日前,泰国散货船船东珍宝航运(Precious Shipping)总经理KhalidHashim在首届沙特阿拉伯国际大会上,公布了他所总结的要在散运业获得成功的十条不成文规则。

  他表示,第一条规则是“永远不要在市场顶端买船”。他指出,BritanniaBulk就是一个经典案例,该公司在周期顶峰时期高价买船,因此背负巨额债款导致破产。
 
  而第二条规则是“市场高峰期应当卖旧船”。由于老龄油船燃耗率较低,维护成本较高,且容易出现机械故障,这使得这些船需要更高的保险费和更长期的修理费用,因此出售这些船舶有助于降低船队平均船龄,降低经营成本,加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第三条规则非常简明,“别投机”。资产价格,FFA交易,燃油对冲,利率互换,当地货币借贷和现货市场交易都在禁止投机交易的名列之中。
 
  第四条规则则是“尽可能多的签订长租租约”,因长租租约有助于减少BDI指数下跌。
 
  第五条规则是“在有优势的时间段里减少资产负债率”。Hashim将PreciousShipping作为案例,对如何将一项为期7年的贷款在到2007年的两年时间里还款完毕,从而降低融资成本,从而在市场低迷时期保护自身公司,并在下一次周期好转之前做好准备。
 
  第六条规则“当资产负债率较高时,将股息降到最低”。对此,Hashim回顾称,在1996年PreciousShipping达到了每股收益44%,而这部分股息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期,用来支付了当年该公司的净亏损,使得该公司远离低现金流,高债务这一危机。
 
  第七条规则“只在市场周期性衰退时购船”是Hashim对船队管理再次得出的心得体会。对此他表示,在没有其他明确规定出台的时候,现在正是买船的好时机。Hashim展示了PreciousShipping近几年的二手船交易活动图,并强调了2007年和2013年在船舶交易量相当时,船价的巨大差异。在2007年,二手船市场上共出现427艘船舶的交易量,成交总额168亿美元。而在2013年,二手船市场上交易量达409艘船,但成交总额仅为55亿美元。
 
  而第八条规则“购买基金时,不要做出达不到的承诺”则是Hashim对船舶金融市场提出的忠告。他指出,船舶融资咨询已经成为了船东必须要做的一个选项。对Hashim而言,航运债务期限必须保证至少15年,最低限度也应该有8-10年。而去除税务后利润的预付贷款是必不可少的,任何预付费用都必须在协议到期前支付完毕,除非这是最后一笔期末整付。
 
  第九条则是海运业近年来已经逐渐注意到其优势的规则“控制运营成本”。PreciousShipping将成本控制作为公司业务的重点关注对象,旗下每一艘灵便型散货船的运营成本均维持在1500美元/日水平,低于行业平均运营成本。
 
  而最后一条规则是Hashim重视成本控制的另一方面体现。所有的公司在招募、训练、保留员工上都会耗费大量成本,因此这条规则与员工有关,“别低估陆上员工的重要性”。陆上员工的水平并能因为船队规模和BDI指数的变化而出现波动,在公司运营过程中,行为操守和职业道德同样必须有所保证。

关键字:
珍宝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