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计划向中国投资55亿美元 进口500艘船
2014-12-12 8:44:23 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印尼工商会副主席迪迪苏万多日前表示,为了支持政府加强海洋经济发展以及提高国内海运物流效率,印尼工商会正加强与中国有关方面的合作,计划在未来5年内争取中国投资55亿美元,用于从中国进口500艘各类船只。

  印尼工业部官员Budi  Darmadi公开表示,船只是价值高又具战略意义的商品,造船业可在印尼创造数千兆盾的产值,因此,印尼政府将使用财政便利向上下游造船工业提供支持,鼓励国内造船业提高造船生产能力。同时,印尼政府还有意吸引许多外国企业在印尼进行造船业投资。

  此次,迪迪苏万多指出,作为海洋大国,印尼对各类海轮的需求量相当大,例如3500吨到5000吨的油轮和货轮。

  据公开信息显示,由于船厂设备残旧、人才缺乏、进口船舶配套设备成本高、生产系统落后,印尼造船业竞争力低。目前,印尼200家船厂中只有极少数船厂能建造最大的船舶为50000载重吨的船舶,但建造周期平均18个月,远超国际规范。

  业内人士认为,印尼对航运船只的巨大需求,无疑将给中国造船业带来良机。

关键字:
印尼 进口 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