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厂40多艘在建散货船遭抛售
2014-12-15 9:37:18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明年的交付安排、日租金趋势以及低燃料价格产生的影响使得船东对市场失去信心。

  有消息人士称,目前约有40多艘在建Ultramax型散货船开始挂牌出售,其中大部分新船均由中国船厂建造。目前,Ultramax型散货船手持订单中约有一半新船将在明年交付,业内消息人士透露,有15%左右的新船已经在转售船市场上挂牌出售。

  消息称,航运公司正试图将大量在建Ultramax型散货船出售给包括民生金融租赁、华光海运、伟马船务及巴拉歌船务等买家。一些拥有备选订单的航运公司也已经放弃了手中的备选订单。待售在建新船数量已经超过了40艘,低迷的市场情绪和庞大的手持订单量无疑是推动待售船舶数量增长的关键原因。

  Banchero Costa的数据显示,目前40000载重吨至64000载重吨散货船手持订单量近700艘,其中有548艘为Ultramax型散货船(60000载重吨至65000载重吨)。在这548艘在建新船中,有270艘预计将于明年交付,有191艘预计将于2016年交付,而2017年和2018年的交付量则大幅下降至44艘及3艘。在建Ultramax型散货船主要由中国船厂建造。

  除了上述原因外,油价暴跌也被认为是促使船东转售在建新船的原因之一。在目前的油价水平下,环保船逐渐失去原先的优势。消息人士称,在船用燃料价格高达每吨700美元时,64000载重吨环保型散货船曾大受船东欢迎,然而,随着油价的下跌,这些环保船的优势也开始慢慢消失。

  此外,新船造价偏低、大量投资基金涌入市场也推动了手持订单量显著增长。预计这些出售在建新船的船东依然能够从中获利。尽管如此,Ultramax型散货船转售价格却面临下行压力,新船造价也可能下降。市场参与者认为,未来船东可能会要求船厂推迟新船交付期,同时新船订单量也将有所减少。

关键字: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