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航87失联:船上厨师提前下船 逃过一劫
2014-12-19 11:16:48 来自:东南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李昌乾)广西籍货轮“新宝航87”在崇武海域失联至今已5天多,自15日搜救人员在货轮失联海域发现一艘沉船,以及同日失踪船员施生杰遗体在石狮被发现后,搜救无更大进展。

  前日下午4时,石狮黄金海岸一带再度发现一具男尸,但与其他失踪船员体征相差较大。而据多方了解,失联货轮上,原有7人,船上厨师邱毅朱因提前在汕头下船,逃过一劫。

  海都记者从泉州海事局获悉,发现的男尸,面貌腐烂较严重,上身赤裸,下身着一件蓝色牛仔长裤,身高约170cm,身上没有其他遗物。失联货轮的平潭籍船员家属皆赶往辨认,但都否认是失联平潭籍船员。此前始终无法联系到的江西籍船员刘东根的儿子,于昨日从打工城市厦门赶到泉州,经其辨认,亦认为这具男尸与刘东根体格相差较大。

  经石狮市公安局法医鉴定,死者系溺水身亡。目前,遗体仍存放在设于永宁镇的石狮市殡仪馆里。

  另据多方了解,失联的“新宝航87”货轮上原有7人,除失联6人外,船上厨师邱毅朱在货轮停靠汕头时下船回家,逃过此劫。记者昨日下午与邱毅朱取得联系,他今年60岁,平潭人,在“新宝航87”上已近2年。邱毅朱说,“新宝航87”原载小麦至广东,在汕头停靠卸货时,他得知妻子生病,就提前下船乘车返回福州陪妻子。事发次日,老家有人打来电话,邱毅朱才知货轮失联一事。目前,仍有5名船员没有下落,心情复杂的邱毅朱说,“如果不是接到电话要我赶紧回家,我现在人也不知在哪儿了。”

  据悉,自15日在货轮失联海域海底发现一艘沉船后,确认该沉船的船舷名一直是搜救工作的首要任务。但由于近两日搜救海域风浪大、海况差,水下探摸无法继续进行,相关搜救力量在岸上待命,并根据失联货轮的图纸研究下一步计划。

关键字:
新宝航87 失联 厨师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