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海事3年助力接靠15万吨级巨轮逾百艘次
2014-12-22 14:37:42 来自: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年助力接靠15万吨级巨轮逾百艘次

  如皋海事力挺如皋港“大船品牌”显成效

  “真的要感谢你们”。12月,如皋市政府在如皋海事局举行如皋港100艘15万吨级大型船舶靠泊安全管理后评估会,市领导对如皋海事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3年来,如皋海事局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支持如皋港引进15万吨级船舶,在着力打造如皋港“大船品牌”过程中始终保持着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不久前,在该局海巡艇的维护下,利比里亚籍15万吨级散货轮“鹰歌角”轮靠妥如皋港泊位。至此,如皋港自开港以来进靠15万吨级及以上大型船舶数量累计达到100艘次。

  审时度势

  做“大船品牌”的倡导者

  随着国际航运业的迅速发展,15万吨级及以上船舶成为航运业的主力军。但如皋港起步较晚,如皋港务集团码头刚刚投入使用时设计靠泊等级仅为5万吨级,离接靠15万吨级船舶的需求还存在很大差距。

  面对15万吨级船舶进出如皋港的迫切需要和前所未有的监管责任,如皋海事局毅然选择了迎难而上。该局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对码头进行升等改造的建议,得到了大力支持。经过积极协调争取,该局帮助如皋港务集团通过了交通运输部核查验收,码头顺利改造提升为15万吨级泊位,可减载靠泊15万吨级散货船,从而使如皋港务集团抓住了15万吨级船舶大量进江的机遇。

  主动作为

  做“大船品牌”的支持者

  在积极倡导打造“大船品牌”的基础上,如皋海事局率先做“大船品牌”的支持者。在得到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工程实施的消息后,该局立即向相关部门和企业提出了福北水道开通-12.5米深水航道的必要性。市委、市政府及时争取到了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在福北水道开通的政策,为如皋港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进出港船舶数量和吨位的增加,船舶抛锚难已成为制约如皋港港口发展的难题。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该局专门组织人员开展了如皋港船舶锚地和停泊区课题研究,提出了锚地划定和共享锚地的建议,为进一步优化港口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

  此外,如皋海事局还积极向船舶代理、船东及货主宣传如皋港口岸相关政策法规、船舶靠泊的便利及可能带来的收益,以吸引更多的船舶进靠如皋港。在此过程中,如皋海事局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开展“大船品牌”宣传,多篇稿件被人民网、《中国水运报》、江苏网等媒体采用,进一步提高了如皋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科学监管

  做“大船品牌”的践行者

  15万吨级船舶尺度大、吃水深、操纵困难,进江受航道维护水深、航道宽度、通航密度和高峰船流等方面的影响。如皋海事局充分发挥职能、技术和人才优势,为15万吨级船舶安全进出港提供专业支持,积极做“大船品牌”的践行者。

  由于码头前沿与航道的距离近,15万吨级船舶靠离泊比较困难,该局协助码头制定了15万吨级船舶靠离泊安全措施和船舶靠泊期间险情与事故的应急预案。该局还建立了15万吨级船舶动态报告制度,以便及时掌握船舶进出港动态,并安排海巡艇和执法人员对船舶进出港开展现场核查和维护,督促各方落实备锚了头、拖轮伴航、泊位清理、码头值班等安全措施,创造了100艘次船舶未发生一起事故和延期的纪录。

  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如皋海事局还注重提升服务质量。该局与口岸办、其他联检单位、船舶代理和码头密切沟通协作,及时提供法规、天气等信息服务,为船舶办理查验手续,确保船舶按时卸货、及时办结所有进出口手续,让船舶满意离港。

关键字:
如皋海事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