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局跟船检查内河船舶试航安全
2014-12-22 14:41:3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2月22日讯(扬海轩 张永余 李涛)临近年底,新建内河船舶造船周期即将完成,迎来了试航交船高峰。为保证新造船舶试航作业安全,全面了解试航船舶报备方案的落实情况,12月17日,扬州海事局派出执法人员,对一艘新建内河船舶进行了试航前检查,并对报备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船检查。

  开航前,执法人员对船舶相关证书、文书资料、船舶设备、应急反应、安全信息沟通等事项进行了检查。核对了试航人员情况,重点检查了试航人员对船舶的熟悉情况,提醒试航人员提高思想意识,加强与交管部门及过往船舶的安全信息沟通。为检查试航船舶报备方案的落实情况,执法人员还随同船检机构等人员跟船进行了试航检查,全面深入了解船厂对报备事项、试航大纲、应急预案等方案的落实情况。通过随船的形式,发现试航组织较松散,参与试航人员对设备的熟悉程度不高,职责分工不明确,消防救生设备未到位等问题,较直观地反映出试航船的安全状况和存在的隐患。

  下一步,扬州海事局将继续加强内河新造船舶的试航作业监管,协同安全责任主体——造船厂,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完善试航组织和机制,避免和减少对船舶正常航行秩序的影响,确保船舶试航安全。

关键字:
扬州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