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航空业近十年来最黑暗的一年
2014-12-30 8:54:50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起飞42分钟后,亚航QZ8501航班的飞行员请求许可,飞到更高的高度,以避免严重的雷暴。他的请求被印尼空中交通管制员否定,随后飞机失去联系,没有遇险信号。

该飞机上有155印尼人、3名韩国人、一名新加坡人、一名英国人、一名马来西亚人和一名法国人。

泗水空军基地的第一海军上将Sigit Setiayana表示,12艘海军船只、五架飞机、三架直升机和许多军舰出动,进行搜救。

美国国务院表示愿意帮助搜索。在一份声明中,国务院表示,

当局在该地区主导搜寻失踪飞机。和过去一样,美国随时准备以任何有用的方式进行协助。

印尼亚航航班的消失使得航空业经历了10年来最悲惨的一年。今年,马来西亚航空两架客机先后遇难,还有客机因天气原因发生事故。

在周日亚航事件之前,今年已有762人在七次致命航空事故中丧生。

如果亚航确认飞机坠毁,2014年将成为2005年来航空业丧生人数最多的一年。2005年,1014人因空难死亡。不过,2014年的空难数量仅为8件(包括亚航),而2005年为24件。这反映出今年灾害的特殊性质。
Aviation Safety Network创始人Harro Ranter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的客机事故数量创下现代航空飞行史上最低。

马航两起事故总计有537人遇难。而在两起因天气引发的空难中,有160人丧生。(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以及阿尔及利亚航空)

航空公司和制造商坚称,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因飞机设计、培训和基础设施的改进。

关键字:
航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