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邮轮失火已有7人死亡 多数乘客已脱险
2014-12-30 10:46:33 来自:大公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意大利海军29日宣布,在经过了逾24小时的紧急救援后,受困起火的邮轮“诺曼大西洋”号上的全部乘客及大部分船员已获救脱险,稍早当局透露又发现6具遗体,使这次事件的死亡人数增至7人。 

图:28日,意大利海军直升机营救失事邮轮上的乘客 美联社

  【大公报讯】综合BBC、路透社29日消息:意大利海军29日宣布,在经过了逾24小时的紧急救援后,受困起火的邮轮“诺曼大西洋”号上的全部乘客及大部分船员已获救脱险,稍早当局透露又发现6具遗体,使这次事件的死亡人数增至7人。

  意大利总理伦齐29日证实,邮轮起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7人。伦齐还表示,船上实际人数难以确认,因为船上显然有非法偷渡客。

  希腊航运部长瓦维齐欧提斯稍早表示,救援人员于29日又发现6具尸体,28日找到的一名希腊籍男子的尸体则已移交给他受轻伤的妻子。

  目前,7名死者的死因均不明,但希腊海岸警卫队的一名船员透露,28日救援人员是在救生艇的逃生滑道内发现了两名乘客,发现时,一名男性已丧生,另一名女性受轻伤。

  尚有5名船员未获救

  希腊航运部长瓦维齐欧提斯表示,由于夜晚能见度很低,加之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使附近船隻难以靠近失事船隻,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同时,他还透露,影响救援行动的大雨亦帮助控制了船上的火情,不过目前船隻仍在燃烧。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表示,救援人员将失事船隻连接到一艘拖船的缆绳,以让邮轮保持稳定。配有夜视设备的直升飞机搜救队员在经过了彻夜搜救后,邮轮上的全部乘客及大部分船员已获救脱险,现在仍有5名船员未获救。

  意大利空军直升机的一名参与救援的飞行员表示,能闻到“刺鼻的烟味”充斥在机舱内,这使得救援活动更加艰难。

  目前,大部分获救乘客已被转移到附近的其他船隻,而受伤的乘客被直接送往医院。三名儿童和一名怀孕的妇女由于体温过低被送往医院治疗。

  29日,第一艘搭载着49名乘客的救援船抵达意大利巴里港口。一名获救的土耳其男子表示,自己在获救前看到四个人死了。

  “我亲眼看到四个人死了”,他说道,“我们在等待救援的时候都很惊恐,只能不断被迫向渡轮的上层移动,以躲避火焰”。

  两次检查均存隐患

  此外,据意大利官员透露,失事邮轮将被拖到附近的港口,但尚未决定将其拖往意大利还是阿尔巴尼亚的港口。

  意大利巴里市检察官29日表示,将对此案展开刑事调查,以查明“诺曼大西洋”号的起火原因,检方称他们将调查是否因为疏忽大意而造成的此次灾难。

  据报道,负责对大部分欧盟成员国船隻进行安全检查的“巴黎备忘录”组织在近半年中对“诺曼大西洋”号进行过两次检查,均发现安全隐患。

  在本月19日的一次检查中,该船被发现存在6个违规问题,包括:防火门工作异常、电力设施短缺、应急照明和电池存在问题、救生设备短缺、水密门数量不足和缺少应急方案文件等。

  渡轮运营者被限期14天内完成整改,但渡轮被允许继续载客。此次火灾发生时,该渡轮还在整改期内。

  意大利海上运输部门的数据显示,“诺曼大西洋”号渡轮建造于2009年,长约186米,宽26米。

  事发时,船上共有478人,包括422名乘客和56名船员。希腊海岸警卫队发布的乘客名单显示,船上没有中国公民。

关键字:
邮轮失火 诺曼大西洋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