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4种最大型的集装箱船实际运力区别不大
2015-1-4 16:23:43 来自:Alphaliner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外电报道,多艘新船现在都在竞争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的名号:马士基的“3E”级船目前宣称运力为18340TEU,11月交付的“中海环球”轮为18982TEU(之前中海宣称为19100TEU),地中海航运(MSC)即将交付的“MSC Oscar”轮为19224TEU,4月,阿拉伯联合国家轮船(UASC)将接收“Barzan”轮,目前UASC称其运力为18800TEU,但该公司高管称,名义运力在交付时可能上调。
 
此外,韩国三星重工(SHI)目前有4艘19200TEU船在建。所有上述船型的规模都差不多,宽58.6至59米,甲板上能码放23列集装箱,船舱能码放21列;长395至400米,可码放24行40尺箱。根据甲板室、轮机舱和烟囱的位置不同,上述船型间甲板上集装箱码放的位置有所不同。不过,尽管上述因素,以及船体的略微差异会令名义运力有所不同,上述船型运力的差别主要来自甲板上额外码放的一层集装箱。新的设计加上船舷上加高的绑扎桥,使得理论上甲板上能码放11层集装箱。尽管如此,船舶的运力仍将受到浮力定律、吃水和稳性的限制。实际上,额外的一层运力在去程方向上将用不到,对上述4种船型而言,可用运力的上限都在18000TEU左右。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