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南海救101”轮赴印尼水域
2015-1-5 14:13:59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应印尼方面提出的要求,1月5日10时,交通运输部派出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轮从海口启航前往印尼水域,协助印尼方面搜寻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

  亚航客机失事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与印度尼西亚海上搜救中心建立联系,随时通报相关情况。“南海救101”预计1月9日抵达任务海域,协助搜寻黑匣子。此外,交通运输部已部署在永兴岛待命的“南海救115”轮做好准备。

  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部所属天津水运科学院专家团队也已从天津启程,携带旁侧声呐等探测设备,赶赴三亚与“南海救101”会合,共同执行黑匣子搜寻任务。据天津水运科学院院长张华勤介绍,专家团队由高精度导航定位、水下精密扫测、水下精密定位、设备维护修理等7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携带了多波束精密测量系统、测扫声纳障碍物扫测系统、超短基线水下定位系统、星站差分GPS定位系统等10多台设备。其中星站差分GPS定位系统具有厘米级的水上定位精度,超短基线水下定位系统具有0.2%深度的水下高精度定位精度,能有效指导搜寻、探摸飞机残骸以及黑匣子的具体位置。

关键字:
客机失联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