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口2014年吞吐量实现逆势增长
2015-1-5 15:10:22 来自:中国日报网江苏频道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4年,连云港港口累计完成吞吐量2.1亿吨,同比增长3.96%。其中,集装箱运量完成500万标箱,铁水联运量 21.6万标箱,过境集装箱量9.55万标箱。在全国大多数沿海港口告别高速增长的形势下,港口克服了货源紧张和港际竞争带来的巨大压力,逐渐适应了生产的“新常态”,取得了吞吐量平稳增长的较好成绩,为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提供了“量”的支撑。

  今年以来,经济继续下行趋稳,大宗散货货源大幅下滑,港际竞争更趋激烈,以及陆桥运输路径调整、过境运输费率调整等不利影响,港口重点客户和腹地有效货源出现分流,对港口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在这种大背景下,港口为保持生产的稳定付出了很多努力。集团生产业务部部长仲跻成介绍,全港上下采取各种应对措施,把货源市场开发作为全年生产第一要务,以上量为中心,优化现场生产组织水平,重视客户体验,攻坚克难、转型升级,实现生产逆势增长。

  在货源开发方面,面对航运市场跌宕起伏的严峻形势,港口明确将市场开发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确保货源稳定。对于主体货种,专门市场开发小组,统筹全港铁矿石开发、推进铁矿石贸易平台建设等措施全力争揽铁矿石货源。全年铁矿石等大宗散货保持较大增幅,成为国内进口红土镍矿第一港。氧化铝吞吐量328万吨,占全国沿海港口单货种吞吐量的60%以上,巩固了第一港的地位。此外,港口获批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共有4个查验点,为全国查验点最多的港口。在集装箱方面,新开通至营口、厦门等6条集装箱航线。

  2014年, “一体两翼”组合港进入常态化运作阶段,全年两翼港区累计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其中,北翼赣榆港区发展迅速,新增货种木材,当年完成吞吐量100万方,开通了至海口的集装箱直达航线。南翼徐圩港区年内实现临时开放,完成吞吐量61.37万吨。

  随着深水泊位功能进一步完善,港口具备靠泊和接卸世界最大吨位散货船的能力,大船数量明显增多,全年累计揽进开普型船舶300多艘次,平均4天就有一艘超 20万吨级船舶进港作业。25万吨级矿石码头年吞吐量连续第二年突破3000万吨,矿石专用线的装车功能进一步释放,单班装车突破700车,码头装卸与铁路发运形成闭环,提高了大码头的生产能力,有效地支撑了港口上量。

  王新文副总裁表示,生产上量是港口“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基础,2015年,上量仍然是港口生产的“第一要务”,港口生产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场开发中心工作,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完善客户服务,继续推动生产上量。

关键字:
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