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油轮遭利比亚军机轰炸
2015-1-6 9:00:29 来自:京华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利比亚媒体5日报道,一艘希腊油轮4日在利比亚港口城市德尔纳遭空袭,导致2名船员死亡、2人受伤。 

资料图:利比亚装备的战斗机

  据新华社电利比亚媒体5日报道,一艘希腊油轮4日在利比亚港口城市德尔纳遭空袭,导致2名船员死亡、2人受伤。

  据《利比亚先驱报》报道,这艘油轮为希腊爱琴海石油公司所有,被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租用,用于向德尔纳电站运送石油。空袭发生时,该油轮正停泊在德尔纳港口等待指令。

  报道说,空袭投下的一枚炸弹在油轮甲板上发生爆炸,一名希腊籍船员和一名罗马尼亚籍船员被炸死,另有两名菲律宾籍船员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受利比亚临时政府控制的利比亚国民军5日承认,利国民军空军4日在利比亚东部港口城市德尔纳对一艘希腊油轮实施了空袭。

  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5日向记者证实,这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非常“可疑”,利比亚军方在该油轮进入德尔纳港口之前就命令其停船,以检查油轮上是否搭载有武器弹药。在这艘油轮拒绝服从命令后,空军对其实施了空袭。

  德尔纳目前被一支民兵武装控制,盘踞在当地的武装曾宣誓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利比亚国民军空军此前曾在德尔纳实施空袭。为切断外界对当地武装的军火供应,利国民军曾多次表示将对停靠德尔纳港口的船只采取行动。

  另据路透社发自雅典消息,1月5日,希腊海岸警备队发言人表示,不明身份军机轰炸了停泊在利比亚港口Derna、挂有利比里亚国旗的希腊油轮,造成两名船员死亡。

  油轮ARAEVO由雅典的Aegean Shipping Management公司所有,载有12,600吨原油和26名船员。海岸警备队表示,另有两名船员受伤,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油轮 船员 轰炸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