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egh Osaka”轮被爆有“隐患”
2015-1-8 14:08:00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贸易风报道,Nautilus International资深国家秘书Allan Graveson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事实上,无论汽车还是牲畜运输船,它们的设计都因商业考量,踩着安全标准的边线完成。这些船的设计已经超出合理范围,所以需要投入大量精力管理它们。” 

  在“Hoegh Osaka”轮被“故意”搁浅的消息曝光后,英国国际海员联盟组织(Nautilus International)对汽车运输船的安全隐患提出担忧。

  据贸易风报道,该工会资深国家秘书Allan Graveson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事实上,无论汽车还是牲畜运输船,它们的设计都因商业考量,踩着安全标准的边线完成。这些船的设计已经超出合理范围,所以需要投入大量精力管理它们。”

  消息显示,建于2000年的汽车运输船“Hoegh Osaka”轮是在1月3日晚间,驶离南安普敦港不久后发生严重倾斜。为避免船舶倾覆,船长及船员主动选择让它搁浅。

“Hoegh Osaka”轮航行示意图

  此前有消息称,“Hoegh Osaka”轮的转向系统在搁浅之前曾出现问题,并导致船体倾斜,但礼诺航运(Hoegh Autoliners)首席执行官Ingar Skiaker曾通过公司网站表示,现在推测事故原因还为时过早。不过Skiaker解释称,是船长和领航员主动选择让船搁浅,但这也反过来证明,之前的航程确曾出现严重问题。

  去年7月,“Hoegh Osaka”轮在不来梅港(Bremerhaven)接受港口国检查时,曾被查出4项未至扣押级别的缺陷,主要涉及船舶推进和辅助器械、海图和雷达以及留档记录。该船的船舶和运费保险主要由嘉德保赔协会(Gard)牵头提供,此外这家挪威机构还为其提供保赔保险。

 

  船上装载的JCB机械

  “Hoegh Osaka”轮在新加坡注册,设有13层甲板,可载5240辆汽车。事发时该船所装载的货物仅为设计满载量的三分之一。当时船上总计装载了大约1,400辆汽车,包括1,200辆捷豹路虎、65辆MINI和一辆劳斯莱斯魅影。这些车辆可能会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捷豹路虎发言人表示,绝大部分车辆为路虎揽胜和其他路虎车型。不过该发言人未给出可能的金额损失。

  船上载有1200辆捷豹和路虎,价值数百万磅。此外船上还载有105台JCB机械。

  英国《每日邮报》估测称,这批车辆总价值至少为3,500万英镑,约合5,300万美元。不过路透社则指出,经过计算车辆的价值可能接近1亿英镑,约合1.518亿美元。捷豹路虎表示,所幸车辆均已上保险。

  除汽车之外,该船还载有约500吨的燃油,不过目前尚未造成泄露或对环境造成影响。

  “Hoegh Osaka”轮与救援组

  来自Salvors的救援专家已登上这艘5.177万总吨的船舶,以分析情况并寻找最好的方法帮它脱潜。Graveson表示,希望调查人员能对事故根源进行彻查。

  根据BBC最新报道,虽然大多数汽车仍然被固定在原本的位置上,但一些机械因倾斜移位,导致船体受损并处于进水状态。目前Salvors的救援专家已设想救援方案,已决定让船体先上浮之后再扳正船体,并开始前期准备工作。专家表示,接下来24小时将是救援的关键时间。

  截至当地时间1月7日,由于船体进水量比预想的要多,Salvors救援组目前决定延迟将船舶上浮的计划,并将采取备选方案,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继续进行救援工作。 

关键字:
Hoegh Osaka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