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及时处置碍航砂船保通航安全
2015-1-15 16:46:3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月15日讯(扬海轩 凌建军)1月15日上午,扬州海事局海巡06401艇在巡航过程中正确处置、及时驱赶两艘在仪征捷水道通航水域从事非法采砂作业船舶,有效保障了辖区通航安全。

  当日上午8时50分,扬州海事执法人员随海巡06401艇执行巡航任务,至巡航至仪征捷水道Y1红浮水域时,发现航道正中间偏北处有两艘非法砂船正在从事非法采砂作业,由于非法砂船作业水域正处于上水航路,且靠近17号水上服务区,已严重影响上水船舶及靠离服务区囤船加油作业船舶的航行安全。海巡艇当即加强对该水域的交通监控,通过高频电话、高音喇叭及时提醒航经该水域船舶加强了望识别,提早采取协让措施,以防水上交通事故或险情的发生。

  同时,海巡艇邦靠作业砂船,责令采砂船及装砂船停止作业,立即离开。刚开始采砂船船主拒不离开,海事执法人员对采砂作业人员进行航行安全教育,举例耐心说明在航道内非法采砂妨碍他船正常航行,且自身航行安全也不能保证,一旦正常航行船舶避让不及发生碰撞事故,必将导致船沉人亡的严重后果,执法人员还告知采砂船主已将非法采砂情况通报给负有直接监管责任的镇江、扬州水利执法部门。在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下,采砂船主认识到错误,表示服从海事部门的监管停止作业立即离开,9时20分,两艘非法砂船陆续离开,仪征捷水道通航秩序恢复正常。

关键字:
扬州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