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主上岸吃饭 千吨货轮被开走当废铁卖
2015-1-16 9:51:00 来自:中安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载重量1200吨的大型货轮停在码头,船主上岸吃饭,回来后却发现货轮不翼而飞。 1月15日,芜湖长航警方破获一起大型货船在长江上突然失踪的罕见案件,抓获嫌疑人张某。 
 
  马鞍山码头大型货轮不翼而飞

  去年12月29日,一艘大型货轮停靠在长江马鞍山段的江心洲钢构码头上,船主离船上岸吃饭,晚上23时许,船主回到码头却发现船不见了。这艘造价120万元的货船长44米、宽9米、高3.7米,在长江上也是个庞然大物,怎么会突然不见了呢?

  船主苦觅一夜不见踪影,这才向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和县派出所报案。民警迅速驾艇沿江搜索,并用多种措施与失踪船舶联系,但没查到任何线索。

  这么大的一艘货船突然失踪,不可能不会留下一点蛛丝马迹,长航公安芜湖分局迅速调集警力开展调查,在向沿江各执法单位发出协查通报。

  江阴附近河段发现可疑货船

  很快,协查通报有了回音,有人在江苏江阴的锡橙运河发现疑似货船。

  12月31日晚上,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到江阴市,在连夜调取运河周边视频监控探头并走访相关知情人后,找到停泊在运河里的失踪货船,此时船上已经空无一人。

  民警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得知,在12月30日傍晚时分,有人驾驶这艘货船从长江口进入江阴市的锡橙渡河,并通过岸边收购废旧物资的人员开价25万元寻找买家,当地一准备收购货船的公司派员上船查看,发现卖家无任何合法证书,船名也被涂上油漆,觉得有蹊跷便向当地水上派出所报了警。

  120万元货轮竟被当废铁卖20万

  这时,长航公安芜湖分局派出多路民警对江心洲附近熟悉船舶驾驶的人员进行排查,很快将疑点集中在张某身上。张某家住码头附近,了解码头情况和船员活动规律,熟悉船舶驾驶,最近又因加入一传销组织而急需要钱。后经过废品收购人员指认,证实张某正是偷窃货船的嫌疑人,办案民警很快将张某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张某于2014年12月29日晚上9点多钟,利用船员上岸吃饭、船上无人看守之机,独自潜入货船,先到机舱发动机器,再逐一解开系泊的四根揽绳,关闭船上与外界联系的高频电话、卫星定位系统等所有通讯设备,驾驶这艘货船趁着夜色航行100多公里,于12月30日傍晚进入江阴市的锡橙运河。第二天上午找到买家,正要以20万元的价格出售时,发现有民警上船检查,担心东窗事发而逃离现场。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货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