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机械一艘新造船自沉 多名落水者失踪
2015-1-16 11:09:16 来自:综合媒体消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5日下午,在长江江苏段福北水道发生一艘试航拖轮自沉事故,多名人员落水。 

  据江苏省海事局消息,1月15日下午,在长江福北水道发生安徽蚌埠神舟机械有限公司建造的一艘试航拖轮自沉事故,有多名人员落水。目前,已救起2名落水人员,其余落水失踪人员正在紧张施救中。据被救船员介绍,船舶沉没前,船上至少还有十几人。

  据初步调查,该自沉船舶系安徽蚌埠神舟机械有限公司建造的一艘新造船,于2014年10月份从安徽省蚌埠港拖至靖江博泰船厂并租用船厂码头进行舾装作业。该拖轮试航前,未按照规定向主管机关办理试航报备手续,也未按规定报告船舶动态。

  1月15日,事故船只在长江福北水道航标FB14浮上游约500米处只露出推进器部分,海事部门正在施救。

  目前沉船船头已经浮出水面,现场搜救作业仍在紧张进行中。据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士明介绍,事发时间为15日下午3时许,地点在长江福北水道FB14号标附近,沉船随水流漂移约3公里到FB13号标处,事发时江面气象条件没有异常。江苏海事局的打捞工作人员按照两条钢筋穿过沉船船体、整体起吊离水的打捞方案进行作业。截至目前一条钢筋已经成功穿过沉船头部,部分船头部已经浮出水面,剩余一条钢筋仍未能穿过船尾。

  据中新网消息,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张家港、泰州、江阴等市水上搜救中心开展现场搜救,紧急调派11艘海巡艇、2艘水警艇、10艘拖轮、4艘工程船全力实施搜救,并提醒过往船舶、附近锚地和码头协助搜救落水人员。  

  目前,江苏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

关键字:
拖轮 自沉 失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