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公司拖欠船员工资近一年 到底何时发?
2015-1-23 9:09:13 来自:青岛网络电视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如今航运业长期不景气,很多航运企业都存在拖欠船员工资问题,春节将至,船员讨薪问题比较集中。

  1月21日,青岛电视台新闻节目《今日》栏目就报道了一则当地航运公司拖欠船员工资近一年的报道,报道称公司拖欠200多名船员工资高达1000万。

  昨天,小顾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是青岛一家航运公司的船员,从去年2月份到现在,他一分钱工资没拿到,公司里其他200多名船员,也跟他一样,眼巴巴地等着发工资。算起来,航运公司足足欠了这些人上千万。

  小顾说,他是青岛某航运公司旗下一艘船的二副,工资每个月1万元左右,正常情况下,当月的工资下个月15号就能发放。可再过几天,他就正好1年没发工资了。他也到公司问过,可始终没得到确切答复。   

  另一名船员小高说,公司有近20艘船,主要向上海、大连等地运输集装箱、钢材等货物,每艘船上,少的有18人,多的有20几人,船员大都来自不同的省份,下了船就各回各家。现在,大家都等着发工资,可公司方面迟迟没有动静。

  小宋是另外一艘船上的大管,公司欠他9个半月的工资,加起来有18万多,现在快过年了,他也一分钱没领到。

  事情是不是像小顾他们说的那样呢?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中山路上的航运公司办公地点了解情况。

  该航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工资发是肯定要发,船员工资,按照国际惯例,永远是拖欠不了的,现在据说是和银行在这贷款,正在操作,能不能贷出来只能问老板。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所有的船员都没发工资。他们公司就像租车一样,把船租给别的公司或单位,如果对方效益好,就能给船员及时发放工资。但现在,整个行业都不景气,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拖欠工资不发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老总不在公司,具体情况他也不是太清楚。当记者想继续追问时,另一位工作人员走出来,直接拒绝了采访。

  船上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船员告诉记者,他听说,目前有一艘船上的全体船员已经以拖欠工资为由,向海事法院提起了诉讼。临近年底,大家都想早点拿到钱过个踏实年,就算航运公司有困难,也希望他们能想办法,把拖欠的工资尽快发放给大家。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船员工资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