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航运央企上市企业2014年均告盈利
2015-2-2 9:47:37 来自:航运交易公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29日,中国远洋公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4年公司净利同比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中国远洋净利为2.35亿元,每股收益为0.02元。 

  1月29日,中国远洋公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4年公司净利同比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中国远洋净利为2.35亿元,每股收益为0.02元。

  中国远洋表示,报告期内,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局面仍无实质性改善,在困难环境下,公司采取各项措施,努力增收节支,整体业绩得到进一步改善。

  记者统计,中国远洋2014年获得13.8亿的船舶报废更新补助资金,同时账面上的船舶拆解损失达到10.6亿元,也就意味着拆船方面的净损益约3.2亿。同时,中国远洋年内转让上海远宾48.07%股权和中远船务3%股权预计可获得5亿左右的利润。若扣除这两部分影响,中国远洋2014年全年主业亏损5亿元左右。

  中海集运也在1月29日发布公告称,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5亿元。而2013年,中海集运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26.46亿元。

  中海集运表示,主要由于报告期内,世界经济总体呈现弱复苏,航运市场运力供需依然失衡。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加强管理创新,严控运营成本,继续优化船队结构,完善航线布局,拓展对外合作,实现主营业务扭亏为盈。

  尽管中海集运2014全年的业绩也受到拆船补贴以及出售股权的影响,但净利增幅如此之大还是出乎意外。中海集运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为6.64 亿,也就意味着第四季度实现了约3.5 亿的归属净利润。其中主要的原因恐怕在于中海集运并未进行燃油套保,第四季度大幅下降的燃油带来的业绩贡献明显。

  招商轮船此前发布的2014 年业绩预盈补充公告中称,预计2014 年净利润为2 亿元左右。而有证券公司表示,这一业绩表现远远低于预期。也就意味着招商轮船在2014年依然计提了巨额的资产减值准备。计提资产减值会造成当期利润降低,而之后的折旧会下降。

  众多机构认为,基于目前油运市场的火爆,作为已经初步建立起一支数十艘VLCC船队的主营业务为油运业务的公司而言,招商轮船今年业绩前景乐观。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中国远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