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持续低温雨雪气况将结朿海事提醒行船仍需谨慎
2015-2-3 13:46:1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2月3日讯(望作信)2月3日,长江宜昌江段气温回升到0摄氏度以上,据气象专家介绍,预计未来一周,长江中游无强冷空气活动影响、无明显降水过程,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持续一周低温雨雪气况将结朿。海事提醒行船仍需谨慎,严冬时季风上、雾浓及航道窄、水浅,通航环境复杂。海事部门将加大事故防范,部署船舶、港口、渡口等地防冻防滑安全检查,以确保长江冬季水上通航安全。

  近一段时间,长江宜昌段气温仅为零下2摄氏度,江面雾气笼罩,针对雨雪冰冻低温天气,为全力保障冬季雨雪天气旅客及车辆的上下船安全,确保严冬季节民众能够安全出行,宜昌海事启动了严冬防冻防滑预警,重点守护渡口,督促渡船在码头、跳板辅设防滑垫。出动180名执法人进驻12个巡航搜救基地,执法人员通过来船签证、现场巡视等方式,加强对船舶安全知识宣传;与当地气象局建立联系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对重点水域安全监管,通过甚高频、手机短信、GPS等方式向辖区90艘客渡船发送降温气况信息,并要求客渡船不超载、不抢航、不夜航、不冒雾航行,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有险情发生,能够及时反应,妥善处理。

关键字:
长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