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上事故频发 年轻人因危险回避远洋渔业
2015-2-5 8:40:13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韩媒3日报道,近年来,随着海上事故频发,韩国年轻人认为远洋渔业是危险业种的意识越来越强烈。韩国远洋产业协会称,培养船员的韩国教育机关有6所大学和8所高中,但学生毕业后大部分都选择商船而不是渔船就业。

  据报道,韩国海洋大学教授全英宇表示:“1996年‘PESCAMAR号’事件(外国船员发动叛乱,杀害韩国船员)、2006年‘保宁号’事件(被索马利海盗劫持四个月)和2014年‘五龙号’事件相继发生,年轻人认为远洋渔业是危险业种的意识越来越强烈”,“高中和大学几乎已放弃培养远洋渔船船员”。

  据韩国远洋产业协会称,培养船员的韩国教育机关有6所大学和8所高中,但学生毕业后大部分都选择商船而不是渔船就业。

  据对所有远洋渔船的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一半的渔船(172艘)违反作业规定。业界抱怨称,这是由于现在求职者不愿去渔船工作而不得不采取的权宜之计。

  报道指出,即使如此,业界尚未能推出可行性解决方案。远洋产业协会上月26日与全国远洋水产工会一起召开“为解决劳资船员问题的紧急会议”。但对于危机解决方案,劳资间的立场不同。

  公司方面表示:“可录用外国人担任干部,当务之急是要解决用人难问题”,相反,工会则主张称:“如果改善船员福利和待遇,愿意从事该行业的青年将会增多”。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远洋渔业 海上事故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