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成功救助3名船员
2015-2-26 10:01:59 来自:齐鲁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4年2月22日下午,一锚泊避风的江苏籍挖泥船船体进水后抢滩搁浅,经各方全力营救,3人被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救起,另外5名船员安全,并在船堵漏排水,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烟台齐鲁网2月23日讯 (通讯员 冯小荧  曹煜)2014年2月22日下午,一锚泊避风的江苏籍挖泥船船体进水后抢滩搁浅,经各方全力营救,3人被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救起,另外5名船员安全,并在船堵漏排水,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2月22日下午3点51分,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接“港悦688”挖泥船报警,受大风浪影响,该轮在烟台牟平金山港外船体进水遇险,为防沉没主动抢滩并在离岸约100米处坐浅,船上8人,请求紧急救助。

  获知此情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海事工作人员现场勘察。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B-7312”救助直升机从蓬莱起飞赶往现场营救。

  下午4点40分左右,救助直升机飞至遇险船上空,现场风力8-9级,机组人员密切配合在大风浪中成功将3名船员救起。由于船舶搁浅状态稳定,另外5名船员忙于船体堵漏排水,并拒绝离船。此时,太阳即将落山,救助直升机被迫返航,并于5点45分在蓬莱机场落地。

  目前,“港悦688”挖泥船在海底为沙质的沿岸浅滩搁浅,船舶状态稳定,船上5名船员正用两台水泵排水。该轮主机、辅机工作正常,漏点修复后即可趁高潮自行脱浅。

  据了解,当前烟台海域风力傍晚减弱为6-7级,23日白天将减弱到5-6级。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救助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