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金口段乡镇渡船春节期间无险情无超载
2015-2-26 15:00:1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费保康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5年春节的七天长假期间,长江金口段两条渡线在武汉金口海事处海事执法人员的驻守维护下,安全渡运旅客2370人次,未发生事故险情,未发生一起违章超载行为,整个渡口渡运秩序井然。

  航运在线2月26日讯(费保康)2015年春节的七天长假期间,长江金口段两条渡线在武汉金口海事处海事执法人员的驻守维护下,安全渡运旅客2370人次,未发生事故险情,未发生一起违章超载行为,整个渡口渡运秩序井然。

  尽管与去年春节相比渡船数量和客位数都增加了一倍,但为应对乡镇渡口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井喷似的客流高峰,武汉金口海事处在春节到来前就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应对措施,依然安排专人从渡船开班到收班期间加强现场驻守,维护渡运秩序。正月初三再现的“岸上人等、江心船等”的景象更是如实的记录下渡运新秩序正逐步建立:正月初三上午的纱帽渡口,首航次准备开航的武汉机渡60019上过江乘客达到38人时,一对夫妻带着小孩骑着电动车最后赶到了渡口。因船上只有两个空余位置,最后赶来的三人最终选择了等待下一航次。渡船航行至江心时,正好有过往的大型船舶通过,与渡船形成交叉相遇的局面,武汉机渡60019轮迅速调顺船身,在航道外稳住船位,等候过往船舶通过后再行横驶过江。在纱帽渡口和纱帽至赤矶的渡线上,难得出现了“岸上人等、江心船等” 的景象。

  据了解,武汉金口海事处一直致力于在渡船船主中推行渡运安全“十不准则”,在乘渡旅客中倡导“安全才能回家”的理念,并制作了“高峰安全乘渡卡”引导旅客自觉遵守渡运秩序。经过近几年持之以恒的宣传教育,渡运安全知识正逐步深入人心,不仅渡船船主自觉遵守“十不准则”,而且在乘渡旅客中也基本养成了岸上依序排队候渡、渡船满员主动等待、乘坐渡船主动使用救生浮具的习惯,使渡运秩序得到维护,确保了一方平安。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渡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