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扬州段两年救助241艘船舶1148人
2015-2-26 14:00:29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2月25日讯(陈菊琴 吴慧颖)2月15日,从扬州市2013-2014年度水上搜救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两年来扬州市水上搜救机构共组织实施水上救助258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241艘次,救助遇险人员1148人,人员救助成功率达到99.1%,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1.2亿元。

  两年来,长江扬州段加强了搜救协作制度建设,实施了《长江江苏段船舶定线制规定》,出台了《扬州市水上人命救助奖励实施细则》,各水上搜救成员单位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成立了扬州市首支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组织各类水上搜救应急演练9次,建立水上应急待命点12个。长江扬州段实施了网络化管理,分为10个水域网络和19个陆域网络,目前已接入镇江、泰州VTS(交管中心)终端信号,建设和整合CCTV摄像头166个,建设了长江江都CCTV监管初步实现了长江重点水域电子全覆盖和VHF(甚高频)安全通信连续覆盖,为水上应急搜救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两年来,长江扬州段还建立了涵盖电话、网络、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的信息发布网络,发布预警信息6000余条,实行“重点区域重点防范、重点时段重点防御、重点对象重点监控“的险情预防预控策略,成功防抗了“百合”、“苏力”、“海鸥”等超强台风影响。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救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