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造船业手持订单和新接订单占全国15.5%
2015-3-4 11:17:36 来自:靖江市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靖江造船业经过前几年的“寒冬”期,2014年呈现“复苏”迹象,全市船舶产业造船完工量降幅收窄,新接订单、手持订单大幅上升。根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靖江造船产业手持订单和新接订单占全国15.5%。   

  2014年,国内外船舶工业既经历了新造船市场反弹后的调整,也经历了海工市场的震荡,在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大背景下,靖江船舶企业的转型发展面临诸多挑战。过去的一年,该市船企为适应市场形势的发展需要,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大技术投入和设备更新力度,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给低迷的市场增添了亮色。

  2014年,新时代、新扬子、东方海装、南洋船舶四大船企造船完工量共36艘计250.17万载重吨,占全国总量的6.41%,占全省总量的20.20%。四大船企手持订单267艘计2307.49万载重吨,同比上升40.64%,占全国总量的15.5%,占全省总量的33.05%。四大船企新接订单108艘计926.79万载重吨,占全国总量的15.46%,占全省总量的42.08%。

  根据分析,从三大指标看,靖江造船完工量低于过去该市所占全国(约10%)、全省(约30%)的份额,但手持订单和新接订单高于过去所占全国、全省份额,表明未来该市船舶行情向好发展。下一阶段,靖江将抢抓《船舶规范条件》带来发展的新机遇,引导船舶工业加快转变经营理念,提升创新能力,开发新特船型,支撑现代造船,策应海洋经济,跻身海工市场,化解产能过剩,择机兼并重组,发展配套协作,延伸产业链条,坚持一业为主,发展多元经营。

  据该市船舶办预计,2015年,靖江造船完工量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造船企业产销利税也将有大幅增长。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造船 订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