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重工高管名下7亿元财产遭冻结
2015-3-4 10:54:48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3日,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称近日江苏舜天船舶收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公司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作出的《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如下:

  “冻结被告季风华、程建华名下银行账户存款7亿元或查封相等价值的财产。本裁定书送达后立即执行。”

  公告称,目前已完成对季风华、程建华分别持有的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652.15万元股权的查封。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是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770)的大股东。

  尽管上述股权已完成查封,但公司诉讼请求中债务本金7亿元等仍存在不能就该查封股权全额受偿的风险。上述季风华、程建华分别持有的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652.15万元股权的市值尚无法确定,且公司实际能获得受偿的金额与上述查封股权的市值并无直接的关系。

  舜天船舶就与南通明德重工有限公司的债权债务纠纷,于2014年10月17日以担保人季风华和程建华为被告向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4年12月23日,公司向法院申请变更诉讼请求,变更后诉请两被告共同向公司清偿债务本金7亿元及计算至清偿之日止的利息。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明德重工的大部分船台、船坞、设备已经给舜天船舶作为抵押物,初步估计价值达8.32亿元。此外明德重工董事长季风华等相关自然人为明德重工的借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其中季风华等持有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共13%的股份,而南通综艺持有综艺股份 3.21亿股,是综艺股份大股东,截至3月3日,综艺股份收盘价为13.29元,如果仅以综艺股份市值粗略估算,季风华等所持股份市值4.26亿元左右,不过舜天船舶是这部分股权的第二质押权人。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明德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