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枯水期宜昌海事把安全培训送到施工区
2015-3-11 9:12:42 来自:SOL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事执法人员组织船员学习安全法规

  航运在线3月11日讯(望作信 徐博)3月10日下午,宜昌海事人员组织宜昌至昌门溪河段航道整治一期工程1标段施工区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块石船船员代表等30余人,在长江枝城江段关洲水域开展节后施工区首场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水上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收到良好培训效果。

  海事执法人员结合辖区水域特点和水位交替期航行要点对施工区船队船员进行安全培训。安全培训分为施工作业前注意事项、块石装载及抛石作业要点、航行要点、停泊要点等四部分,着重强调了装载平衡、舱面作业人员着救生衣、恶劣天气禁航、规范锚泊等影响航行作业安全的注意事项。
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还向船员印发安全生产相关宣传材料,通过事故教训结对船员进行宣讲教育,提醒施工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航行停泊作业行为,确保中游航道整治施工顺利、安全、有序进行。

  长江海事部门提醒,船员在配载货物时,应充分考虑船舶稳定性和航道水深,严格控制船舶吃水,防止超载运输;航行时尽量避开浅滩、礁石,避免在浅、窄水域处会船、追越他船等。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宜昌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