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设立首家航运保险公司获批
2015-3-12 8:57:33 来自:北京商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区别于多家险企以设立航运中心加入航运险角逐,国内首家专业航运保险公司—东海海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海航运保险”)昨日正式拿到保监会的筹建批文。

  保监会批文显示,东海航运保险由人保财险、宁波港、上海港务、宁波开发集团共同出资筹建,注册资金10亿元,拟任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王和为董事长。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四家公司中,涉足航运保险已有五年的人保财险占据40%的出资比例,而其他三家公司则各占20%。

  目前,我国航运保险存在较大的需求缺口和无限的发展潜力,不少险企以设立航运中心的形式加入航运险的角逐。截至目前,已有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阳光财险在内的11家保险机构设立了航运中心。不过,人保此番联姻宁波港、上海港等设立专业航运险公司则被外界看好。

  对此,航运专家表示,航运保险具有国际化的特点,产品的设计、保费的厘定上都要借助大量的航运数据,而联姻港口企业,人保财险不仅可利用宁波港、上海港的国内资源,还可利用与企业有业务往来的国家,借鉴和吸收国外同行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在传统船舶、货运保险基础上,研发更加丰富的航运、物流及其他高附加值的航运保险产品。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航运保险 东海航运保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