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号”集装箱班列和中欧班列相继开通
2015-3-12 9:10:06 来自:大连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从沈阳铁路局大连货运中心获悉,为让铁路更贴近市场,贴近百姓,打通铁路货运“最后一公里”,去年年底,大连货运中心相继推出了“大连号”集装箱班列和沈铁中欧班列。

  据悉,“大连号”集装箱班列是大连货运中心与大连港等合作打造的“铁路、海运”多式联运的集装箱运输新品牌。实行“定点、定线、定编组”客车化管理模式,具有“运力保障足、运行速度快、运到时限短、运输损耗少”等优势特点,并提供“发货上门接取、到达送货上门”的全程物流服务,每天开行一列,高峰期可达2列以上。

  而沈铁中欧班列(x8403次)于2014年12月10日开行。开行以来,沈阳铁路局优化通关环境、提高车皮配给,使到港的国际集装箱实现了卸船直取装车,真正实现了车船无缝对接,为广大客户节省了成本,压缩了港口中转时间。目前,已实现常态化开行,每周开行5列250车,高峰期可达6列。中欧班列由鲅鱼圈北站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到达俄罗斯与欧洲,向东辐射韩国、日本、东南亚以及我国沿海省份,向西可到达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德国,最远运输里程1.2万余公里,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鲅鱼圈到满洲里的运行时间平均为26小时,到莫斯科的运行时间为14天,较普通班列缩短了7至8天的行程,具有“运行速度快、运到时限短、运输价格优、通关时限短”的特点。

  据悉,中欧班列运输货物品类齐全,包括数码家电、机械五金、服装鞋包、日用百货、电子电工、汽车配件、美妆日化、化工精细、橡胶塑料等9个大类近500种产品。下一步,沈阳铁路局将优化海铁联运组织,进一步提升集装箱班列开行密度,力争达到每周6~10列,不断扩大班列对中国华南地区、东北地区,以及日本、韩国的辐射和货源吸引能力。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大连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