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兰花”轮满意回家
2015-3-12 9:25:18 来自:每日商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贾迪尔 朱菁 记者 楼安娜) 近日,在嘉兴港泰地码头,新加坡的“加勒比兰花”轮完成卸货任务后,缓缓驶离锚地。返航前,菲律宾籍船长Gerry Canete·Viilarama特地向嘉兴海关关员致以谢意。他说,海关为油料舱里添满的保税燃料油,让“加勒比兰花”动力十足,一改往日“饥肠辘辘”回家的模样。

  原来,早在一天前,来自舟山的供油船“顺开7”在嘉兴港口岸为“加勒比兰花”轮添加了250吨保税燃料油,解决了轮船油料紧缺的燃眉之急。“如果油料供应吃紧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会影响船舶的正常通行。"加勒比兰花"轮直接在嘉兴港口岸加油,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嘉兴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船务部负责人王鹏说。

  嘉兴港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散杂货港口,每年约有2000艘次国际航行船舶靠泊,进出口散货约400万吨。与此同时,企业对于保税油料的供应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以往,国际航行船舶添加保税燃料油需要转靠保税油库所在地—舟山港办理。转泊往往是“南辕北辙”,除了浪费时间和费用,还会影响船舶下一航次的安排。自嘉兴海关开辟了供油“绿色通道”后,国际航行船舶企业可以直接申请在家门口办理保税油料跨区域供应业务,保障急需用油的船舶畅行无阻。“以一艘净吨位为6000吨的船舶为例,比起在舟山港转泊接受供油后再出境,直接在嘉兴港加油能够省下4万元左右的费用和一天的时间。”浙江嘉兴港口外轮供应有限公司徐经理介绍。

  “为了保障国际航行船舶正常通行,提高通关效率,我们多方联系开展了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料的跨区域供应业务。”嘉兴海关乍浦办事处徐超主任说,“根据企业需求不断改革监管模式,服务嘉兴港扩大开放将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加勒比兰花 燃料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