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创造价值 专业船舶管理服务助力船东远航
2015-3-12 11:14:1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我国最早开展关于国际船舶管理的业务活动,是上世纪70年代末海员外派,当航运进入全盛时期,拥有船舶成为一种投资行为,但船舶投资人不是航运专家,对面国际、国内环境的变化,货运市场的不景气,船东将船舶管理转包给船舶管理公司,成为为一种有效降低营运费用的主流方法。

2009年,洲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际船管”)在新加坡成立,通过“管理创造价值”的理念,短暂的6年时间从专业船舶管理公司中脱颖而出,目前该公司经营管理船队近40艘,总载重吨210万吨,平均船龄3.1年。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8.5亿美元。


专业的船舶管理公司是如何为船东提供航运服务、降低成本、创造价值的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到了洲际船管的相关负责人。


国际化管理船东利益有保障


最近几年国际海运形势低迷,船东普遍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据近期同业抽样对比,洲际船舶管理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赢得了船东的高度认可。“严冬”之下,该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降低管理成本,满足船东的要求呢?


“因为专业,所以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该负责人介绍道,洲际船管隶属于洲际船务集团, 是同时具备国际船舶管理、国内船舶管理、五星旗船、方便旗船管理资质和船员管理资质的“全牌照”管理公司,并拥有一支由国内外高端海运人士组成的核心团队,旗下有“青岛洲际”、“香港洲际”、“南京洲际”、“新加坡合丰”等多个全资、合资品牌。


“我们合作的船东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希腊、新加坡等,根据船东的不同需求,提供全方位菜单式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严格控制成本。通过规模化采购、招标采购、鼓励自修、节油节能措施,实现科学合理地开源节流。”该负责人表示。


国际船舶管理业是国际海运辅助业的一部分,船舶管理企业的活动,对于船舶和船上人命财产的安全以及海洋环境的保护都有着很大的影响。自成立以来,洲际船管坚持管理创造价值,以安全、高效、快捷的理念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一直保持着所有船队无责任事故、无重大海事、机损事故、无人员伤亡事故,港口国检查(PSC)零缺陷、零滞留,保险事故零索赔,船东及租家零投诉的“四零”记录。


心系船东提供多元化服务


依据《国际海运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国际船舶管理企业的业务范围主要为船舶海务、机务管理,船舶检修和保养,船员招聘、训练、配给和管理等业务。然而,真正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总是那些能为顾客提供更多服务的企业。更多的船东也希望船舶管理公司除了能在船舶管理上负起责任,还要在船舶经营上给予船东有力支持。


近几年航运租船市场表现不理想,运价整体低迷,也许是航运企业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日子。运力供大于求的局面始终是困扰航运公司的难题,这也是运价无法保持合理位置的关键之一,市场秩序仍待改善。在这种复杂的市场情况下,洲际船管本着船东利益最大化和“诚信,高效,务实”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可靠,高质量的干散货运输服务方案,航运公司与管理公司相结合,双向调节、合理调配,坚持管理创造价值,无论是对租家还是对船东,坚持守信、共赢,履行自己的合约义务,维持与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


从国际海运公司的发展历程来看,有相当一部分企业是走管理船舶到租船经营到买船经营的发展路线。


在注重船舶管理的同时,洲际船务集团也是一家涵盖租船货运、船员管理、租船经纪及融资服务的综合性海运企业。除了洲际船管之外,该集团还设有洲际航运,洲际船员管理,船舶经纪,融资服务等多家公司来为客户提供广泛的航运服务。


2014年该公司在生存中求发展,整体呈现良好发展趋势。洲际航运竭诚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安全,可靠的租船运输服务,致力于以客户需求为先,专注品牌发展的集团化业务。


管养培铸造外派船员品牌


当今世界贸易运输的90%是经由海运完成的,全球150万海员以辛勤劳动保障着全球65亿人的生活必须品及能源等物资的海上贸易运输,如果没有海员的贡献,那么世界上一半人要挨饿,一半人要受冻。这充分说明了海员作为航运业重要的人力资源在整个航运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有业内人士认为,只有提高中国海员的整体素质,培养满足国际船东需求的船员,提高船员外派管理水平,建设一个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中国海员才能真正走向世界。


洲际船管非常注重培养业务素质高、爱岗敬业、并面向国际化的船员队伍。目前自有船员236人,合同船员800余人。公司在青岛、南京建有船员招募、培训基地,对应试船员进行严格筛选,并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增强船员遵守合同的法律意识,提高职业道德;利用船员在家休假时间,集中对船员进行英语、相关国际法律、国际公约等方面的培训,提高船员综合素质。


除了提高业务素质,该公司非常关心船员的生活情况,逐步解决船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好服务,消除船员的后顾之忧,让船员安心工作。通过各方面的地努力,致力打造公司的船员品牌,逐步形成一支高素质、适应国际外派市场要求、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船员队伍。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洲际船舶管理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