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X大连被曝进入破产清算 债务过重致重整失败
2015-3-16 8:50:20 来自:网易财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网易财经3月13日讯 网易财经今日获悉,停工近两年、于去年6月被法院公告破产重整的STX大连目前已确定重整失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将于近期解除全部职工的劳动合同。

今天,一名STX大连发动机公司的的在职员工告诉网易财经,其于昨日接到公司人事部门的电话,称公司已经确定重整失败,进入破产程序,通知目前仍在职的所有员工于近期去同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网易财经继而以员工名义拨打STX大连发动机公司人事部门电话询问,公司相关人士称,STX大连六家公司已经确定重整失败,开始进入清算程序。

目前,破产消息尚未经由大连中院以及STX集团对外公布,网易财经拨打破产管理人中伦律师事务所的电话也无人接听,而以媒体身份向上述人事部门求证时,对方则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应。

去年6月,大连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称根据债务人的申请,分别裁定受理债务人 STX(大连)造船有限公司、STX(大连)重工有限公司、 STX(大连)海洋重工有限公司、 STX(大连)发动机有限公司、 STX(大连)重型装备有限公司、 STX(大连)金属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破产重整,并已于6月9日指定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

去年10月,大连中院公告称就STX大连集团的破产重整工作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据参加会议的人透露,当天管理人介绍STX大连集团员工工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等的拖欠总额已经达到4.8亿元,涉及五千多人。

一位债权人告诉网易财经,本该于去年12召开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因重整进展被延期至3月8日,然而现在该日期已过没有等来召开会议的消息,却听说公司进入清算程序了。

在公司重整期间,于去年已经同近万名员工解除了劳动合同,还有一些怀孕的、残疾的等特殊情况的员工根据《劳动法》不允许被解雇的仍在职,但是最近几天,这些人都陆陆续续接到公司电话称公司已经破产,要求其回去解除合同。


人事部门向网易财经表示,公司重整失败是因为债务太过沉重,没有人愿意接手。此前曾有传言称中船重工有可能收购STX大连,中船重工相关人士告诉网易财经,确实接洽过STX大连,但是了解后发现债务实在太重了,所以放弃了收购的想法。

早在STX重整之前,一位公司内部人士就告诉网易财经,公司的债务保守估计不下150亿元,而随着时间的推进,在重整过程中传出的这一数字则更高。

韩国STX集团是全球第四大造船企业,而STX大连集团是辽宁省沿海区域发展战略中海洋战略的代表项目之一, 2008年4月落户大连长兴岛,注册资本高达11.25亿美元,先后成立14家法人企业,高峰时期员工超过2万人。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STX大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