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仲委上海分会在沪召开航运外贸法律风险防范沙龙
2015-3-26 13:42:4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3月26日讯 2015年3月25日,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主办、浦东新区航运服务办公室、陆家嘴金融城管委会、上海航运交易所支持协办的航运外贸法律风险防范沙龙在沪召开。来自航运外贸企业的约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上海海事大学尹东年教授结合立法、司法和航运实践,介绍了租船运输和货运代理等航运实践中的部分实践误区、法律风险以及规避方式。上海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辛海庭长结合审判实践,以案说法,从法院视角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热点海事法律风险。海仲委上海分会蒋弘秘书长通过多个仲裁代表性案例,分享了规避复杂法律风险的基本原理,并介绍了海仲委2015年仲裁规则的相关内容。

  会议讨论问题涉及租船合同法律适用问题、提单关系下当事人身份识别,无单放货责任等诸多争议性问题;也讨论了远程提单、承运人在货运代理人新订舱模式下识别托运人及有关风险分担的新类型问题;还讨论了商事业务中如何规避法律风险、规范业务流程、固定证据等实务操作。会后,三位专家与参会者交流讨论,回答了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海仲委上海分会将根据航运企业的需要,专业化、专题化、定期化地召开类似沙龙活动,帮助航运外贸法律企业把事后争议纠纷处理引导向事前风险规避。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海仲委上海分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