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警告中国经济下行风险
2015-3-27 8:56:17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英国央行今日发布报告警告,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希腊危机升级、地缘政治冲突等风险可能导致全球市场风险偏好突变,进而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剧烈调整。

英国央行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确认了多种影响金融稳定的风险,其中首先提到了全球风险。报告指出:全球风险分为地缘政治风险与国际风险,后者包括欧元区名义经济增长仍疲弱、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下滑、全球货币政策开始出现分歧。另外,希腊及其融资需求也有相当大的风险,包括近期风险。 

报告认为,

上述任一种风险都可能导致全球市场风险偏好突然改变,市场可能不得不突然重新评估高负债国家有多脆弱,可能引起金融市场剧烈调整。

此外报告还提到以下风险:

    · 市场流动性风险

部分市场的流动性可能变得更脆弱。固定收益市场成交量相对下滑,市场环境可能因为某些消息而突然变化。

    · 互联网风险

地缘政治形势紧张的环境下,一些重要的企业和金融市场基础设施需要解决应对网络攻击的问题。

    · 英国国内风险

英国房产市场和家庭债务的风险并未增加,但家庭负债仍高企。英国央行将继续监控国内商用房地产市场。风险审核的标准近来已放宽,如果这类标准使房贷有不可持续的威胁,会采取适当的行动。

本月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维持基准利率和QE规模不变,但此后发布的会议纪要强调了英镑走高的负面影响,称不同的货币政策、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强劲可能会给英镑带来上行压力,英镑走强可能使低于目标的通胀水平持续得更久。

上周四,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Haldane表示,英国加息和降息的概率接近于相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英国立即推出宽松政策,以阻止企业和家庭对疲软通胀的预期根深蒂固。

英国央行已将基准利率维持六年不变。由于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早些时候加息,Haldane做出以上暗示不急于加息的表态后,英镑对美元汇率当天走低,一度跌至1.472左右,目前已回升到1.494左右。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中国经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