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艘船舶过驳减载平安过中游浅区(图)
2015-3-31 9:14:18 来自:SOL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30日从宜都海事处获悉,为期112天的长江中游关洲尾普货过驳应急转载工作日前正式结束。共过驳干散货物近45万吨,近700艘重载船舶经减载后安全通过长江中游浅水域,无一险情发生。

海巡艇对过驳船进行巡航与维护

  航运在线3月31日讯(望作信 张新江)3月30日从宜都海事处获悉,为期112天的长江中游关洲尾普货过驳应急转载工作日前正式结束。共过驳干散货物近45万吨,近700艘重载船舶经减载后安全通过长江中游浅水域,无一险情发生。与上届枯水期相比,本届上游来水较充足,加之受中游航道疏浚、通航条件改善等因素影响,本届枯水期普货过驳呈现出启动晚、结束早的特点。

  每年枯水期,长江中游芦家河水道和枝江水道水深较浅,通航条件较差。而目前伴随着长江航运发展,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船舶运力在枯水期难以得到发挥,存在重载船冒险驶入浅区,极易发生船舶搁浅事故。行安全,宜昌海事局专门在浅区上游的松滋口水域划定了普货过驳作业区,下行重载船舶。

  为最大限度发挥船舶运力同时又保障航在此过驳减载后通过浅区,上行船舶在此回载后继续上行。为确保普货过驳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海事部门抽调人力艇力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过驳现场的监管和服务,实现了过驳期百余天“零事故”和“零污染”。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宜都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