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信心指数跌至两年半以来最低
2015-4-3 9:22:00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Moore Stephens咨询机构的最新航运信心调查显示,截至2015年2月过去的3个月里,全球航运界信心指数跌至过去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参与调查的受访者表示,运力过剩是航运信心下降的最大因素,并且对油价下跌、非航运界金融机构的投资增长表现出持续的关注。

  Moore Stephens称,今年2月,全球航运市场信心指出跌至5.5,相比2014年11月的5.7有所下跌。这一数据显示,自2012年8月以来,全球航运信心指数已跌至过去两年半里最低水平,相比2008年5月航运信心指数最初创建时的6.8出现大幅下跌。

  在所有的受访者中,租船商对全球航运业的信心指出跌幅最大,从上一次调查的5.4跌至目前的3.9。此外,部分船东对航运信心同样有所下降(从5.5跌至5.4),而船舶管理公司对航运信心则有所上升,从6.1升至6.2。船舶经纪人的航运信心指数则继续维持在5.0不变。

  受访者表示,全球航运市场上的过剩运力,尤其是散货船市场上的过剩运力,是他们对航运市场信心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中一位受访者表示,过去两年里散货船市场上的过量订单导致了目前灾难性的低迷市场,而令人沮丧的是,一些船东甚至考虑将部分散货船订单更改为油船,这将为刚刚开始复苏的油船市场再次造成暴击。

  此外,油价下跌也是受访者反映较多的一个主题,其中一位受访者表示,石油领域的价格削减效应将导致航运公司的业务全线减少。同时一些受访者还表示,近期进入市场的非航运界金融机构的投资活动所产生的效应也是他们关注的问题。不过,受访者在金融机构的投资会对市场造成什么影响上产生分歧。有受访者认为美国市场上对远东造船计划的流动性过剩投资将导致市场难以改善,而其他受访者则相信航运市场能够通过自身调节获得回复,而短期内的大幅撤资将导致运力发展失衡。

  Moore Stephens的调查显示,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内可能发生重大投资或重大发展所表现出的关注有所降低,这一指数从之前调查的5.3降至5.1,达到自2012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过去的三个月里船舶管理者表现的更有信心,但一位受访者表示,短期内投资者可能会因为无法便捷地获得利润而退出市场。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内船舶融资成本将下跌8%,降至32%,达到过去7年以来最低水平。

  需求趋势、业内竞争和运力供应变化是目前最受业界关注的三大问题。而在航运市场上,一位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里油船市场上的运价将有所下降,而散货船市场和集装箱船市场运价则有所上升。而在三大商船整体市场情绪上,大多数受访者则认为市场将会积极发展。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