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火眼金睛查处使用“假船名”违法行为
2015-4-8 11:00:09 来自:SOL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8日讯(扬海轩 陈俊 吴佳佳)近日,一艘未按规定标注船名而使用“假船名”的船舶被扬州海事查个正着。

  当日,扬州海事海巡艇在仪征捷水道巡航至Y2黑浮附近水域巡航时,发现一艘标识为“皖兴达XX”的船在船名尾部有一个模糊阴影,有违法标识船名的嫌疑。海事执法人员随即通过移动终端“海事通”登录船舶动态2.0系统查询,核查显示该轮船名不存在。海事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拍照取证,并核实了该船国籍证书和检验证书后发现,该登记船名为“皖兴达XXX”,其最后一个“X”字末端固定了小型磁铁,可随时吸附到船体或取下。海事执法人员当即对船主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要求其立即整改纠正,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接受处罚。

  “假船名”一直是海事监管的难点,在治理的过程中存在“假船名”隐蔽性高、现场核实难的问题。对此,海事部门一方面将继续提升业务能力,分析辖区出现“假船名”的特点,及时发现研究“假船名”的新情况,练就一双发现“假船名”的“火眼金睛”;另一方面将有效利用“海事通”、AIS等现代化执法设备,强化对船名的现场核实,不断提高现场监管的有效性。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扬州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