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铁矿石补贴或月中出台 短期提振矿业板块
2015-4-8 10:32:06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除铁矿石资源税分地区开始减免外,国内矿方面业内盛传即将出台国家方面补贴政策。

  之前媒体报道,财政部牵头、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参与起草的铁矿石资源税改革方案,已进入最后阶段,或于近期上报国务院并有望在年内实施。资源税的改革,或从从量计征改成从价定额征收,并且在资源品价格走低的时候,推出改革。

  上海有色网分析师徐吟秋表示,由于铁矿石价格持续走低,辽宁省从上月开始已经给予资源税税费减免,但连续的价格下跌进一步缩减矿商利润,资源税减免起到作用有限。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因投资者担心中国需求疲软,即期交割的基准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上周三下跌2美元至每吨49美元,为价格报告机构钢铁指数公司(The Steel Index)自2008年开始发布估价以来的最低值。

  中国证券网援引业内人士称,国家正在牵头出台国内矿石补贴政策,市场流传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按照国内矿品位给予补贴,品位越低矿石补贴越大;另一个版本则是每吨给予6元的补贴。但相同的说法是,补贴政策可能在4月中旬出台,也是在非常时刻采取的非常手段。

  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矿石补贴和资源税减免效果基本一致,旨在弥补国内矿山的亏损,但从成本方面来说,矿石补贴进一步降低矿山成本,价格下跌空间更大,矿山利润难以实质性的得到提升。但政策方面出台短期会利好矿业市场,进而提振股市矿业板块。华联矿业、宏达矿业、金岭矿业等矿业概念股,近期值得重点关注。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铁矿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