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开“世越号”事故费用将达32亿
2015-4-9 10:38:24 来自:参考消息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媒称,韩国海洋水产部8日首次公开“世越号”沉船事故相关费用细目。截至目前,韩国政府的支出总额达1854亿韩元,预计还需支出3694亿韩元,支出总额将达554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据韩联社4月8日报道,政府计划先由政府拨款5548亿韩元,然后向“世越号”客轮所属的清海镇海运公司和“世越号”船主俞炳彦的家属提出索赔。

  2014年4月16日发生“世越号”沉船事故后,截至同年12月底,政府共支出1854亿韩元。其中,失踪者搜救费用达1116亿韩元,事故善后工作费用达250亿韩元,受害者救济费用达342亿韩元,其中包括学费、心理咨询费、葬礼费等。

  据估算,政府还需为“世越号”沉船事故支出3694亿韩元,其中包括打捞船体费用1205亿韩元,而这一数目有可能进一步增加。政府为沉船事故受害者提供的赔偿金额估计会达1731亿韩元。
  2014年4月16日上午,“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事发当时船长通知乘客留在船舱而自己弃船逃生,同时未绑定的超载货物加速了船体的侧翻。事后调查显示,相关船只于2012年被引进韩国,此前该船只在日本已使用18年。有关部门在船只安检报告隐瞒实情的情况下仍给予了航运许可。

  2014年11月11日,韩国政府宣布从当天起停止对“世越号”沉船事故的搜救工作。同年12月19日,韩国国民安全处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能否打捞“世越号”船体。韩国总统朴槿惠本月6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就打捞“世越号”船体相关工作作出了指示。她说,目前政府各部门正在研究打捞的技术性问题,待排除技术层面的疑难后,将听取失踪者家属和专家的意见等,积极考虑打捞船体。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世越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