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洋斥资2700万美元向Scorpio购回一船
2015-4-16 11:17:31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台资船东慧洋海运(Wisdom Marine)购回1艘在建散货船,价格比它2013年初次订造时低去不少

该公司据悉将购进8.16万吨级的在建船舶SBI Merengue轮,它是Scorpio Bulkers过去几周一直在兜售的3艘新造船之一。

这单交易让二手船经纪都不由会心一笑,因为该台资船东购进的这艘转售船,似乎本来就是它自己的船。

慧洋原本是在2013年,在常石舟山造船签下该船的建造合同,造价为2770万美元。同年10月,它将该船以3150万美元的价格转卖给Scorpio。据《贸易风》了解,SBI Merengue轮现在的回购价格是在2700至2730万美元之间。

公司保持缄默

慧洋的业务总监Mike TL Chao拒绝就是否回购新船一事置评,并建议《贸易风》询问Scorpio,但后者也拒绝回应提问。

相关船只定于明年1季度交付。上周,经纪商曾称希腊戴安娜航运(Diana Shipping)是它的买家,但该公司经理已随即予以否认。

但经纪商称,总部设于雅典的Blue Seas才是最终买家,成交价格为2450万美元。

该公司总监Kyriakos Sigalas上周通过邮件向《贸易风》表示,Blue Seas不会就这类报道置评。

第三艘挂牌船舶

Scorpio目前兜售的第3艘在建新船是6.4万吨级的ultramax型船SBI Kratos轮,同样造于澄西。

《贸易风》在3月27日曾报道,该船的交付期定于2016年1季度,据悉已吸引到2450万美元的报价。

1月时,有经纪商称Scorpio有可能将整套ultramax型船订单悉数出售,但这一说法遭到该公司断然否认。根据船舶经纪统计,Scorpio目前仍订有62艘新船,合计635万载重吨。

4季度电话会议期间,该公司曾透露正通过资产出售及其它方式巩固资产负债状况,并称其中大部分工作都会在本月底之前完成。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慧洋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