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进入水位交替期 宜昌海事严控“超吃水”船舶
2015-4-22 8:34:21 来自:SOL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22日7日,长江宜昌港水位42.5米,当地水位3.15米,告别枯水位。宜昌海事针对水位交替时期,水位变化频繁新情况,加强对进出川“超吃水”船舶安全排查,严格实施“超吃水”船舶拦截、强制减载手段,确保中游航行安全。

  航运在线4月22日讯(望作信 王俊松)4月22日7日,长江宜昌港水位42.5米,当地水位3.15米,告别枯水位。宜昌海事针对水位交替时期,水位变化频繁新情况,加强对进出川“超吃水”船舶安全排查,严格实施“超吃水”船舶拦截、强制减载手段,确保中游航行安全。

  从宜昌海事局了解到,进入4月以来,宜昌当地水位最高达3.15米,最低0.55米,落差近2.6米,葛洲坝下泄流量最高达11500m³/s,最低达6470m³/s,相差逾3000 m³/s,同时,水位变化迅速,然而船员受近期航行条件持续转好影响,放松警惕,“超吃水”运输,易在航经长江中游浅区时发生搁浅、触损事故。宜昌枝江水道是长江中游重点浅区“一类监管区”, 4月份长江中游下临江坪至大埠街航道维护水深为3.5米。

  据宜昌枝江海事执法人员介绍,近日巡航期间,发现有船舶航经枝江水道时,吃水达4米左右,宜昌枝江海事执法人员迅速对“超吃水”船舶进行拦截并控制其驶往安全停泊水域进行强制减载。对涉嫌“超吃水”运输的“大洪668”轮和“皖池州货1279”轮2艘船舶,宜昌海事局分别给予两轮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当班人员进行批评了教育和船员记分。

  海事部门提醒有关单位,长江中游水位交替期,受降雨和葛洲坝下泄流量调控等影响,水位容易出现陡涨陡落的情况。因此,船员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收听航行信息,控制船舶吃水,确保航行安全。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长江 宜昌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