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丹霞”号中国货轮获释 船长仍被扣押
2015-4-23 9:47:59 来自:环球军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22日报道,哥伦比亚一家法院宣布,因涉嫌非法运输军火被扣留的“大丹霞”轮无法卸货且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已于周二被放行前往古巴哈瓦那。 

  据法新社22日报道,哥伦比亚一家法院宣布,因涉嫌非法运输军火被扣留的“大丹霞”轮无法卸货且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已于周二被放行前往古巴哈瓦那。

  今年2月,哥伦比亚当局称,“大丹霞”船装载有未经申报的军事设备,包括100吨炸药、99枚火箭和3000发炮弹,但随船文件显示该船运输的是粮食,与货品清单不符。

  法新社称,法院最终判定,因为无法卸载这些武器和材料,所以货船应该开走。法院的声明说:“为保障船扣押地居民和哥伦比亚人民的安全,悬挂中国旗帜的‘DaDanXia’号货船应驶往(计划目的地)古巴。”但据哥官员称,该船船长吴洪(音)仍将被扣留,当局将对其进行非法贩卖军火的调查。

  中国外交部称,该船向古巴运输的是双方贸易与军事合作的常规军用品,并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律。

  据悉,“大丹霞”号货船由中国国有企业中远集团下属中远航运(股票)有限公司运营,船上货物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制造。

  2013年7月,一艘朝鲜船也在加勒比地区巴拿马运河附近被扣留,理由是发现船上运输了来自古巴的前苏联时期武器,藏在船上的货物数千吨糖中。巴拿马当局在获得大约100万美元罚款后允许该船和船员航回古巴。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大丹霞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