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水位上漲船舶遇险海事紧急救助
2015-4-23 8:54:53 来自:SOL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23日讯(望作信 邓亮)4月22日22时,长江宜昌水位上漲到42.89米,与4月上旬相比,水位上漲近3米,昨天下午,一艘船舶在宜昌主城港区宝塔河水域出现动力异常,船舶航行困难。该轮驾驶员随即通过值班高频电话向宜昌海事局港区海事处中水门执法大队报告求助。海事部门接报后立即出艇到达船舶遇险水域,通过高频电话对该水域过往船舶发布安全提示,并对遇险水域实施临时通航管制。

  经进一步了解,该轮在宝塔河水域打滩上行时由于主机老化导致船舶动力不足,加上该水域水流流速较快,船舶航行困难。海事执法人员查明该情况后,立即与该轮船长协商施救方案,决定采取由海巡艇在遇险船舶尾部顶推的方式帮助该船通过该遇险水域。经过十多分钟的施救,“海巡12301”顺利顶推该遇险船舶驶离了宝塔河水域,驶向港区海通码头进行靠泊维修。船舶险情排除,遇险水域通航随即恢复正常。

  近期宜昌城区水位上涨,水流流速加快,特别是宜昌主城港区宝塔河水域,受地理条件影响水流流速较大,部分重载老旧船舶通过该水域时极易出现动力装置超负荷运转后动力故障、船舶易失控发生险情。请拟通过该水域船舶加强船舶主推进动力装置的维护保养,注意合理配载,确保自身安全。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救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