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船靠岸 他们就“捞油水”
2015-4-23 14:58:24 来自:台海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厦门有一家公司,每次当国际船舶停靠时他们会登船清理污油水,却同时偷偷购买船舶油箱里的自用免税燃料油,上岸后就转手倒卖,5年来走私燃料油26000立方米,案值超1亿元。几天前,这家公司被端了。

  台海网4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 通讯员 朱文尧)厦门有一家公司,每次当国际船舶停靠时他们会登船清理污油水,却同时偷偷购买船舶油箱里的自用免税燃料油,上岸后就转手倒卖,5年来走私燃料油26000立方米,案值超1亿元。几天前,这家公司被端了。

  5年倒卖了1个亿免税油

  4月15日,厦门海关联合中国海警福建总队筹备组共同出击,开展“3·25”走私成品油专案厦门战区查缉行动,在岛内一家写字楼内,带走了涉案船务公司梁某等8名人员。

  这家公司成立于2007年,从2011年开始,公司利用清理国际船舶污油的资质和便利条件,在海上大肆购买燃料油走私入境并销售牟利,累计走私燃料油26000立方米,案值超1亿元,涉税额逾3000万元。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海关缉私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不仅厦门,同时行动的共有7个海关和7个海警省总队,共出动警力295人,舰艇7艘,在公安、边检等部门的配合下,在厦门、漳州、深圳、汕头四地市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查扣涉案船舶3艘、成品油300余吨,赃款美元现金20余万元、人民币4万余元,以及物证书证一批。

  每立方米赚1100多元

  至此,免税燃料油的走私利益链条也彻底曝光。这些公司表面上都是船务公司,拥有合法的资质,当国际船舶靠岸时,按照国际公约,行船过程中产生的污油水、生活垃圾等不能排入海中,要依靠这些船务公司登船清理。但是,这些船务公司却偷偷地购买船舶油箱内的自用燃料油,因为这些油品免税,上岸后再倒卖给化工企业就能赚取暴利。那么,这些油都去哪里了呢?据介绍,这些燃料油最终可能被加工成各种油品流入砖场,用于设备加温等等。

  到底有多暴利?按照厦门这家公司查获的数额粗略计算,每立方米就有1100多元的利润。

  导报记者获悉,这样的案件在厦门关区还没有发生过,也是打击成品油走私“春雷”行动目前取得的最大战果。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关键字:
燃料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